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

L

         L走在昏黃的街道上,路邊不知誰抽過的菸蒂或不知誰吐的檳榔都令他心煩意亂。偶爾幾家燈還亮著的窗戶傳出的叫罵聲、哭鬧聲... ...L嘴裡暗卒了一聲,攤開粗糙的手掌恍神,究竟自己所處得是什麼樣的世界?
        L是一個打拚了一生的基層工人,自他有意識起他就天天在工地附近工作著,建著自己也不清楚所有細節的大廈。他只知道,他是個工人,為了活下去而天天過著這樣的生活,L覺得這樣也沒什麼不好,他本來就是個空乏的人。不叫他做工,他也沒有雅興周轉在菸酒、脂粉之間。對於物質、或稱身外之物,他是太過靜默了。其實L也長的周正,不過卻是要細細品味的味道。現在這種時候,不會有少女細細品嘗一個男人的,何況還是個工人。不過L本身對此也不太在意就是,他只需要一室昏黃的燈光,一方尚且舒適的單人床,外面世界的花花綠綠都與他無關,若不是因為他的沉默消去了他的存在,活得這麼無欲和無聊也是難得了。但每每回家的路途上,L還是會感到迷茫的,自己究竟是什麼、腳下站的又是什麼、吃的、穿的... ...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L其實就是寂寞,自己一個人過著生活。消抹不掉,卻也不為何而存在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